每年5~7月總會看到的家燕育雛景象
記錄了二、三年
終於有較完整的圖片
在父親節的今天貼出
祝福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築巢中
人們為牠們置放的新巢好像都用來休息
看來牠們較喜歡舊巢~~
小小雛鳥
應該剛出生沒多久
跟麻雀一樣
幼鳥的喙都是超明顯的一圈黃~~
好...大的嘴~~
正等待親鳥餵食
馬上想到「嗷嗷待哺」這個成語
親鳥需來回奔波多久
耗費多少體力才能讓孩子們溫飽一餐呀~~
家燕是由親鳥輪流餵食的
好奇牠們怎不會漏掉其中一隻雛鳥~~
看了網路動圖
才知親鳥是有順序的在餵食啦~~
↑↓
晚上
親鳥會陪在雛鳥身邊休息
多麼溫馨的全家福畫面~~
稍長的幼鳥
好滑稽的造型~~
再大一些些
會定點接食物了
也會小飛一下了~~
這是聽到聲音後拍到的畫面
幼鳥在遮雨篷等親鳥餵食
也會跟著小飛一下
可惜沒捕捉到親鳥帶隊飛行的畫面~~
沒料到牠振翅欲飛
爆框了~~
等待空中補給~~

也是即將勇闖美麗鳥生的前奏
祝福你們唷~~
去年暑假
在金門
拍到正在騎樓休息的家燕~~
仰頭拍的
看來有點可笑的畫面
不過
正好可看清牠們的正面~~
人類的育兒
又何嘗不是如此的艱辛
爸爸們辛苦了~~
謹以此篇祝福普天下的爸爸
88節快樂~~
***家燕 小檔案***
http://tbc.yam.org.tw/bird7078.htm 

(01)
(02)
(03)

(05)
(06)


(08)

(10)
(11)
(12)
(13)
(14)
(15)
(16)


(18)
(19)
(20)
(21)
(22)


(24)
(25)
(26)
(27)
(28)
(29)
(30)


(32)
(33)
(34)
(35)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